戒断反应

所有的事情在开始就已经定好结局了

【luxiem】当问“我变成一只毛毛虫你会怎么办?”

  当问他们“如果我变成一只毛毛虫,你会怎么办?”

  正文 luca shu mysta 

  彩蛋 vox ike

  

—————————————

  

  luca

  

  “嗯?你说什么?”luca边打游戏边转过头。

  

  “我说我如果有一天变成一只毛毛虫你会怎么办?”我坐在床沿边吃薯片边问。

  

  luca突然来了兴致,他放下游戏手柄认真看着我说

  “可以诶。反正咱们住在澳大利亚,我每天早上起来都可以看到一个大蜘蛛或者什么大壁虎趴在我脸旁边。如果把虫子换成你,我的心情会好很多。”

  

  我总觉得应该吐槽点什么,但是我最先问出口的还是

  “就算是毛毛虫也会好很多吗?”

  

  luca十分肯定的向我点了点头

  “只要是你就会。”

  说着,他好像漏掉什么似的。急忙问了一句。“那你是什么种类的毛毛虫啊?我看一看会不会被蜘蛛吃掉,如果会的话,我就给你单独放一个罩子里隔离起来。”

  他面露思索

  “我一定会给你布置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的!”

  

  我觉得我应该说些什么,但是我不知道我想说什么,于是我只能摸了摸他的头,以示鼓励。

————————————

  

  

  shu

  

  shu听到了我的问题,愣在原地眨了眨眼。他思索了片刻,然后问道。

  “你是通过什么手段变成毛毛虫的?”


  我表示很疑惑,并问了问他为什么想问这个问题。

  

  shu清了清嗓子

  “如果是通过什么咒术或者是魔法的方式,我也许可以通过咒术把你变回来。”

  

  我表示非常震惊。

  “你还会这个?”

  

  shu笑着歪了歪头

  “当然了,可不要小看我哟。”

  

  我被顺带着往这个思路想了想,接着,略带惊恐的问。

  “那你会不会把我变成毛毛虫的法术呀?”

  

  shu笑眯眯的没有说话

  

  我的笑容似乎转移到了他的脸上。我笑不出来了。

  

  shu猜到了我在想什么,低下头亲了我一口

  “好了不要再想啦,我们中午去吃西餐吧。”

  (老奸巨猾的咒术师最终还是没有告诉我们他会不会这种法术)

——————————————


  mysta

  

  我们正在通往异国他乡的火车上。

  挪威有一个新的案件。Mysta接到这份申请之后遍不停蹄的坐上了这趟列车。

  

  当我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正在埋头看这一次的案例分析。

  他似乎没有听见我第一遍说了什么,他慢慢的将头转过来,眼神还粘在写满字的纸张上。

  

  我又将我的问题重复了一遍。

  他这时才缓慢的将思维从刚才的案件中抽离。

  他转而又投入了另一个思考

  

  “那我觉得我会一直把你带在我身边。”

  

  我:?

  我:你为什么会想到这个?

  

  mysta摘下他的帽子,非常认真的用他孔雀蓝的眼睛看着我

  

  我对于他这样突然的认真感到有些陌生。

  他平时都是嬉皮笑脸的模样或者专注于案情的模样。我从未看到他如此郑重地面对一个除了案情,除了推理以外的东西的样子。

  事后我又仔细想了想,我上一次见到他如此认真,还是在他跟我表白的时候。

  

  他面对我的问题,一字一顿的说。

  “我从前无论去哪里都不喜欢有人跟着我,不喜欢束缚的感觉。但是遇到了你之后,我想无时无刻都与你在一起。我想我走过的每一个脚印旁边都有你的身影。”

  他的画风又突然转向轻快。

  “之前有时候因为一些原因,我们不能在一起,如果说你变成一只毛毛虫,不用想那么多,只要我带着你,我们就可以无时无刻在一起了。”

  

  我愣住了,甚至来不及想他是不是偏题了。mysta率先揉了揉我的头发,嘟囔着自己的思路被打断,所以要和我一起玩游戏。

  

  我就被带到了漫不经心的爱意里

  

评论(2)

热度(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