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断反应

所有的事情在开始就已经定好结局了

【luxiem乙女】当旅游回来后第二天就要上班

  mysta ike vox  luca和shu在彩蛋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ysta

  

  “啊”我刚一进门,飞快的把鞋一踢就直接扑到卧室的大床上,一头栽了下去。

  “旅途终于结束了,坐飞机坐了五个小时好累啊,我的天呐,我快要死掉了。”

  我喋喋不休的说着,边说边闭起眼在床上翻滚,蹭了蹭柔软的被子,一点都不想起来。

  mysta被我的行为震惊了一下,但随即他也将鞋一脱,衣服都没有换,直接扑上了床和我并排躺着。

  “是啊是啊,累死了”

  

  我正在柔软的床上蹭来蹭去,突然眉峰一凛,倏的从床上坐了起来。

  “明天是不是还要上班来着?”

  

  mysta幸灾乐祸的转过头。用手撑起凌乱的灰色头发,向我点了点头。

  

  “啊,我死了。”

  我直挺挺的,躺下去。

  

  mysta笑了几声,随即从侧面抱住我的腰。贴在我的背后嘟嘟囔囔的说。

  “我本来都说了你不上班也可以,我可以赚钱养你。”

  我眯着眼睛在他的怀里翻了个身面对面,也回抱住他。

  “不要嘛。我也要去上班,我又不是个废人。”

  

  mysta从来都犟不过我。最开始他就尊重了我的意见,到现在他也不会有什么反驳,只是叹了口气。

  “好吧好吧。本来我也没有觉得你会听。”

  他将头埋进我的颈窝。

  我们交颈而卧,他的声音闷闷的,从我的耳边传来。

  “那就多抱一会吧,充充电。”

  

  我默不作声的认同了这个方式。

  我们分享着对方的体温,甚至连外衣都没有脱,就在这个床上慢慢慢慢沉浸在这片刻的欢愉。

  

  ———————————

  ike

  

  当我们刚到家的时候,时钟已经指向了下午九点。

  我们风尘仆仆的打开门正准备简单的收拾一下行李箱里的东西。

  我的上司突然给我发了个消息,说有一个工作要今天晚上交给他。

  于是我只能骂骂咧咧的走向电脑桌前去准备我的工作,并不停的向ike抱怨这件事情。

  

  ike虽然已经和我在一起了很长时间,但是他对于中国的加班制度还是有些叹为观止。

  

  最后他也没有多说些什么。只是。放下了手里正在收拾的东西,拿起了他平时记录素材惯用的笔记本。坐在靠近我书桌的床沿边上记着一些东西。

  

  我在写文档的间隙转头看到他也在工作,有些惊奇的问他在写什么?

  

  “我在记录我们旅途的点点滴滴。之后我打算写一本关于只关于我们两个人的书。这一次旅行一定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他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微微笑了笑。然后用着他惯用的轻柔嗓音说。

  “没关系,你继续工作吧,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看着在柔和灯光下向我微笑的那张美丽的面孔。我不由得被迷了眼。

  

  “呜呜呜呜呜,ike你真好。”我猛地扑向他的怀里。

  

  “好了好了,快继续你的工作吧。”ike说着顺便拍了拍我的脊背

  

  我又在他怀里蹭了蹭。然后恋恋不舍的将我的手挪回了电脑键盘上。

  最后经过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我终于按时交上了文件,然后快乐的和ike吃了一些宵夜,就上床休息,准备开启第二天的工作了。 ———————————

  


    vox

  旅途的最后一站是迪士尼乐园,从迪士尼乐园回来之后我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

  毕竟日常的奔波让我鲜少有时间能够到一个游乐园真正的玩耍一次。

  我所经历的应试的东方教育也让我从小就对游乐园这种地方充满了仰望之心。

  

  和vox手牵手回到家。我们简单的将行李箱里的日常用品收拾了一下。然后就点了个外卖,简单的应付了一下晚饭。

  直到我们躺在床上的时候,我依旧觉得今天的旅行像一场梦。

  

  我和vox面对面躺着,他抱着我的腰身。时钟已经将要指向12点,马上就要开启新的一天了,但是我却还沉浸在。在今天的旅程里无法自拔。

  

  为此我无奈的跟vox说。

  “怎么办呀?明天我就要上班了,但是我现在却还是静不下心来。”

  “你有没有什么助眠的好方法?”

  

  vox本来正要入眠,被我这突兀的一声吵醒了。

  他只是缓了缓思绪,并没有责怪我。

  然后他将我拥入怀中,听着我絮絮叨叨的跟他讲,我的童年是怎么样的,我的父母是怎么样的。我看到我的好朋友们都可以去游乐园玩时我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我甚至觉得,如果说换一个人躺在我身边,听我这样诉说,可能早就厌烦了、困倦了。

  但是vox没有,他只是轻轻的听着,可能他这种400多岁的恶魔理解人类的情感是有些困难的,但是他还是默默的听着他。

  他轻轻的拍着我的脊背,就像是母亲会安抚小孩子的那样。

  

  vox就这样默默的听着。在我说的话有些多,以至于咳嗽的时候拿起水杯喂我喝水。

  

  说话的时间很长,但是又感觉很短。等听到时钟报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

  我这才突兀的想起vox明天也有工作安排。我正要道歉然后和他一起进入睡眠,他突然张口打断了我。

  “我都记下来了。”

  

  “什么?”我对他突如其来的这一句有些疑惑的问。

  

  “我说我都记下来了,你幼时想要的,没有得到的,有执念的。我们的日子都还很长。我以后会抽时间带你一点一点去抹平你童年没有得到的东西,去缝合你童年裸露着的伤口。”

  

  他亲了亲我的头。“晚安,我的宝贝。”

  

  然后他紧紧的抱着我。就像是要把我融到他骨血里一样。

  

  我愣愣愣的看着他的一切,看着他是怎样微笑的,怎样闭眼的,怎样真挚而又郑重的说出那一字一句的。

  我的眼睛有些热。

  

  突然,我伸手抵在他嘴唇前面。

  

  他的眼睛显得有些疑惑。

  

  我张嘴轻轻的说。“你知道。世界上助眠最好的方式是什么吗?”

  

  vox有些困惑。

  

  我轻轻地吻上他的唇。“没关系。我可以教你。”

  

  夜很长。但是我不孤单。

  

评论(1)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